上星期跟爸爸路過APM看電影,已經是下午三時多,看見戲院旁邊的元氣迫滿人,好奇看下發現原來這間元氣搞了個新意思,就是用高速線來送餐,我猜蛋蛋肯定LIKE爆,於是趁平安夜的午餐帶他一試。店舖11:30營業,我們11:34已經到達登記,怎料碰巧1224很多公司搞派對,外賣做不停,足足等了一小時才能入座。

食客可以透過IPAD點菜,中央廚房會按客人ORDER的檯號用新幹線運到面前,取掉盤子後便會閃燈示意客人按鈕把列車退回廚房。這樣來來回回,孩子玩得很開心,店員需求又少了,最重要的是,小朋友們為了多玩幾回,夾硬多吃幾碟,環要家長們一同參與,真高招!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游泳和踏單車,應該是不少父母訓練小朋友CHECK-LIST上其中兩項BASIC ITEMS。關於單車訓練,相信不少家長也曾碰到一個問題,就是香港缺少安全的單車徑給孩子練習。依我個人為例,我家屋苑只有一個幾百呎大的籃球場,平日,我和孩子有空便會拿單車去騎,他也是在這個場學會騎車的,但除了這個幾百呎的正方形之外,阿仔其實沒有太多路面經驗。

不久前,百福道交通安全城終於完成優化工程,很多人也不知道,這個交通安全城是開放給市民玩的,而且還開放到晚上十時。依我非正式統計,安全城平日早上時段是預留了給學校作參觀之用,但下午則比較少,而星期六、日是不會開放給參觀的。各位去前可先致電查詢,最重要是要自備單車,帶齊裝備,放假去玩又多一個免費的選擇喇!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去過他們位於葵芳劇院的分店,很喜歡這種充滿小確幸,簡單悠閒的氣氛。趁今天來到沙田踏單車,又去試一下他們這間位於文化博物館的分店。


雖然是星期一,但繁忙時間人流也不少,以咖啡店來說,食物選擇都算多,價錢七八十元一個餐包特飲。吃完一個ALL DAY BREAKFAST為了要大滿足,多點了一客WAFFLES,有兩個雪糕球,爽呀! 食物質素不俗,個人認為比葵芳店更具水準,但我建議大家過了午飯時間來才能真真正正享受那份ALL DAY BREAKFAST的悠閒。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孩子第一次參加文化交遊的多元文化活動,活動主題是多元文化的遊戲,玩具和故事,坦白說,和我心目中確有落差,也寄望主辦單位可以更有誠意一點。

雖然主題活動真的有點悶,但是次活動在美荷樓舉行,所以終於有機會帶孩子認識一下往日的生活環境。本來以為蛋蛋不會太感興趣,出乎意料之外,他一直在追問有關這些房子的故事,特別是那些碌架床,一直在問我最喜歡那一張等等
小時侯,曾經有一陣子住過木屋區,但其實當時我們應該是木屋富戶喇,屋千多呎,有前門,有後花園,春天玩毛毛蟲;夏天吐西瓜子吃山水豆花;秋天生火玩煲粥;冬天在山邊吃北風,我看過山火追過野狗,打開大門,家家孩子便會聚在一起拍貼紙玩埋舟,跟蛋蛋一直在分享這些野孩子生活,他雙眼放光,好不羨慕!

媽媽,你可以用魔法帶我回到過去嗎?

聽說這裡還有特別的主題住宿體驗,有機會試了再跟大家分享!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台灣一樣,每到星期一,香港特別多地方休息,幸好朋友介紹位於大學站旁這間單車站全年無休,而且早上九時已經開門,工作人員超NICE又好笑容,推介。


是次重遊上次和表姐們踩過的馬鞍山路段,全程來回一小時左右,大概有九成是平路,很適合小朋友。今次租了全日,二人同行剛好一百元。沿途人車也不多,但始終是空曠地方,風真的有點大了,要不是蛋蛋有頭盔,相信他也會跟我一樣吹到頭疼。我們踏了兩個多小時,本來想直搗馬鞍山海濱長廊再到烏溪沙看心形石,不過可能是踏四輪之故,蛋蛋中段似乎有點體力不繼,希望他下次再FIT一些,我們可以再去發掘更多新地方!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對不少男孩子來說,除了怪獸、恐龍、巴士之外,海盜也是其中一項他們喜歡的ITEM。聽蛋蛋和婆婆常常神神秘秘說什麼船仔公園,原來是說愛秩序灣公園。愛秩序灣公園位於西灣河和筲箕灣之間,從西灣河地鐵站走數分鐘直達。跟一般公園一樣,它也有一些STANDARD的遊樂設施,但在公園中央卻設置了一艘舊式木船,雖然沒掛海盜旗幟,但小朋友就是有這種幻想力,就讓他們壞壞的當一天小海盜吧!

Website:  http://www.lcsd.gov.hk/tc/facilities/facilitieslist/facilities.php?ftid=26&did=2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住北角區,可以玩的已差不多玩到七七八八了,當中特別喜歡油街實現這個地方。這裡是很多本地藝術家發夢的地方,也是我們尋找小樂趣的寶地。曾經在聖誕節時他們設計了一系小手作給小朋友,還提供了很多材料給市民即場設計聖誕卡,並設置一小木郵箱免費代寄,真的很窩心。

最近,他們又有新搞作,竟然在室內開闢了一片大沙池,雖然沒有海浪相配,但有特別燈光配搭。對於喜歡玩沙的小朋友來說,這裡又是另一天堂。對家長來說也很贊喇~因為他們的沙質料很特別,不黏身黏手的,便於清潔。我們試過自備沙灘玩具,乾乾淨淨玩了個多小時哩!如果大家想試一下免費室內沙池,就要把握時間了,因為他們會定期換主題GA!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好!同學仔知道我喜歡發掘新玩點,一看到有些有趣的地方都會介紹我們去。今次,來到太古坊一個有關LIGHTING DESIGN的展覽,場內展示了不同的燈光技術,光影配合啦,不同閃燈效果啦,而且那些LIGHTING PROJECTS真的看到哇哇聲,本身已經很喜歡看夜景,看過這間日本公司的作品,變得更喜歡了~

Link: http://www.perspectiveglobal.com/lifestyle/lpa-exhibits-nightscape-2050-in-hong-kong/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平日有特價兼人少,我們一行十人在香港仔直駒去油塘,先去大本型潮公館用謄,非常推介一大班小朋友去的一家,地方又大又舒服,又有海景,吃到飽飽都不過每位五十元正,推!


午餐後在油塘地鐵站乘坐免費接駁巴士到啟德郵輪碼的東華嘉年華,平日入場人少到不得了,而且$180/大人兼可以免費帶無限小孩入場,$180有$160可以同來玩園內遊戲,同大家介紹下我們玩了的遊戲先: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年來最凍的一天,到底可以做什麼?我沒那麼任性要到山上看冰霜風雪喇~只是伕之前參加了一個名為一磚。一木的活,不過在老遠的一埔舉行,不是很凍喇,3度啫!


機構很貼心,為小朋友們準備了課室和暖氣,活動就在孩子們對夢想遊樂場開始。老師給孩子們看以前的玩意,又給大家介紹世界各地不同的遊樂場,看得蛋蛋好羨慕呀!看完片,老師鼓勵小朋友們嘗試設計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樂園,然後在作品中挑一個來造成品。蛋仔設計了一條吃人龍隧道,並說要把它變成真,我手工一向零分,不過既然來到,當然也得投入參與啦!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