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實實,這個私房景點真的不適合約大班朋友去玩的,為免出什麼岔子,我和爸爸要先去探路。

話說很早已看到網友介紹個道風山的基督教叢林,第一次看見照片,已經決定要把這景點放口袋,今天,終於找到人陪我去了。 欲前往道風山,可由沙田港鐡站 A2 出口。面向巴士總站,左手邊有通往地面人行道,下到地面便見有指示牌,指示牌會告訴你方向;沙田鄉士委員會右邊的臺階,便是通往道風山的小路。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報紙說沙田龍華酒店因續牌問題,可能將於今年6月面臨結業,作為香港人,似乎都有份使命感要去撐一下他們的乳鴿和雞粥,所以今天和老公行完山順道一試。

龍華位於沙田下和輋村,從沙田站A2出囗巴士總站的左手邊走大概十分鐘到達。這間「酒店」門口設計真的有懷舊味道,晚上亮了燈籠更加有feel,只是環境衞生有待加強。食物方面,價格絶不親民,一只乳鴿要$98,由於對他們的食物水準有保留,我們只點了一隻紅燒乳鴿和一隻醉鴿,另加點了一窩鷄粥,坦白說,食物水準真的失望,只是來吃風味就ok。是日埋單三百多,本來想多點木桶豆腐花,但見食物只是so so,所以還是留肚再戰甜姨姨!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都試過和蛋蛋去機場童夢城玩職業體驗,今次自己第一次組團,一行十五個小朋友一起包場體驗一下在真實的茶餐廳打工。由+2老師當經理,她會跟現場每一位小朋友認真地進行面試,問他們基本問題,又要考他們的急才。通過面試後,每位小朋友會被分別安排不用任務,由接待、落單、抺檯、洗碗、掃地、拖地到收錢,全部自己一手一腳完成。我家蛋蛋不夠專心,落單搞了足足15分鐘都未記到ABC餐有什麼,最後要由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幫忙,不過他勝在夠主動(貪玩!!??),又不怕污糟,所以不會鬧少爺仔脾氣。

謝謝朋友們的支持和+2老師的安排,孩子們都過了難忘的一天,特別是那個用汗水勞力換回來的茶餐。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少家庭每年都會計劃去一次家族旅行,帶小朋友出外走走開開眼界,但要就小朋友的學校假期,每逢這些旺季,酒店機票都貴到飛起,就連本地酒店和澳門都不便宜,如果大家想化算點又可以有旅行的感覺,不妨好好利用納稅人福利,趁假日訂一下慈善團體/政府管理的渡假營。今次我們試了保良局位於西貢的北潭涌渡假營,從北角出發由鑽石山轉乘巴士前後大概個半小時,交通不算方便,但位處市區以外,所以也比較有渡假的感覺。

我們一家三口連住宿、晚餐和早餐也不過五百多元。營地不算大,但有水上單車(視乎潮汐情況)、滾軸溜冰、單車、彈床等活動,再加草園和遊樂場,小朋友已經不會悶。如果運氣好一點,更可以即場挖蓄薯,夏天更會開放泳池,玩二日一夜絕對好足夠。

文章標籤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小狗但不想養?不如考慮帶小朋友來元朗的百樂寵物會玩玩吧! 百樂寵物座落於新界元朗逢吉鄉,佔地四萬多呎。創辦於2001年,目的是為寵物及主人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讓大家的生活質素得以改善。令主人懂得如何去關愛他的寵物,令寵物懂得如何溶入我們的生活當中,發揮牠們特有的本能。達至人狗共融,令社會更和諧。 我們希望能站於前線,為寵物界引入新元素、新思維、新理念,不斷向前。 從元朗西鐵站坐$25的士可以直達.

朋友介紹下,我們參加了他們的半天遊,平時好像要50人以上才可以成團,今次KAREN姨姨找到空位給我們實在太幸運了!蛋蛋平時很喜歡和小狗玩,所以可以在這裡如此自由地接觸小狗狗,他真的很ENJOY。活動頭炮是為小朋友帶來精彩的小狗秀,可愛的狗不但乖巧而且多才多藝。負責人邀請小朋友們跟小狗狗玩足球,小孩子當射手,小狗當龍門,精彩又好笑的一場比賽。而最令我驚喜的是寵物會為小朋友準備的一個關於流浪狗的故事,真實而感人,蛋蛋回家後一直追著我再給他聽呢!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他們第一次在幼稚園公演時已經支持,每一次演出,無論在硬件到軟件都在進步中。能見證著這個劇團的成長實在榮幸,也衷心替我的中學同學高興。記得第一次看他們的首個劇目 「小不點」時, 他們只有簡單的佈景和道具,第二次看已經是有比較豐富的 「我你好薯」,今次這個 「幸福辦館」已經開始成熟,劇本更見完整,道具 音樂和戲服都愈來愈專業,現在還有了自己的場地,感覺像見證著一個劇團的成長。期待他們下一回的演出。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smudgestheatre/?fref=ts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可以集到大埔墟站喇!今天相約了兩個同學仔一齊山長水遠走入去大埔生活書院參加他們的冬暖日和園遊會。場地位置其實也蠻不方便,雖然網站其中一個交通指引說可以從大埔墟站乘$25的士直達,但由那條山路是單程路,而且彎位多,不好轉,有不少的士大哥都不願意開上山,一般會在山腳的挪威國際學校停下,大家要自行步行7至10分鐘上山呀!

場內有一些小手作攤位,更有一些免費小食提供,蛋蛋當然不會錯過啦!我們首先試試媽媽陀B的滋味,攤主將一些有重量的包包綁在小朋友身上,然後要求他們走路和跑步,感受一下媽媽懷孕的辛苦。之後我們去了造紙,造出來的成品有GLITTER和乾花,絕不比市面上買到的差呀!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次入南丫島其實是想帶蛋蛋去這個南丫島漁民文化村。這裡其實是一個魚排,參觀者只須在碼頭附近的小店直接購票,他們會安排一街渡到魚排,全程兩分鐘左右。由於是平日,全場只有我們幾個人,負責人說如果假日,他們一般會表接待幾團人,肯定玩得沒有這樣輕鬆。話說回來,這裡真有驚喜,除了蛋蛋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龍舟和小漁船走來走去,更可以親身感受釣大魚的力度較量,真沒想過一條差不兩呎長的大魚力量會如此大,現場更可親手摸大海星海参和大海膽,比起很多No!No!No!博物館,這裡的自由度真的很讚! 

Website: http://www.lammafisherfolk.com.hk/tc/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UEENQUEEN姨姨說有十一天大假不知如何消耗,問起能否一同參加蛋蛋出遊企劃,多一個好幫手,當然沒問題啦~今早,天氣一直很好,我們決定入南Y島半天遊,放棄了人頭湧湧的榕樹灣改去了班次較疏的索罟灣,我們也沒有去吃最有名的海鮮,反而去了巷尾的酒巴吃午餐。

餐廳內人客只有幾台,我們選了近海邊的三人桌子,海風徐徐拂來,看著街渡往來,感覺份外悠閒。餐廳價位不低,一份下午茶餐也要$68,但老闆娘親切熱情,臨走還讓蛋蛋餵她店裡的小狗,再加送一支水給我們呢!(出外玩,幾時都係帶阿仔有著數!)下次來索罟灣,除了天虹海鮮,大家不妨可以考慮一下這間LOSO呀!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一心只打算在網上找一些親子小食DIY的活動,無心插柳竟然找到了新界圍村的傳統小食DIY包團活動。活動要求二十人成行,我們選了星期三進行,所以我差不多把我認識的朋友都找來了方才成團。

圍村位於上水,地方不大,但負責人受過高等教育,想要把圍村活化,所以會不定期舉辦這類活動,吸引新世代對傳統文化的關注。是次費用每位八十,包括了導賞,砵仔糕DIY,打井水體驗,孩子們也許懂的不多,不過他們在村內鑽東鑽西已經玩到捨不得離開。表弟仔朋友們同學仔們鄰居們朋友的朋友們,下次有大團活動,算你們一份啊~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culture.waichuen?ref=br_rs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