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30-31,2015]

這個聖誕假期,除了正日的聖誕buffet之外,孩子最期待的,應該是今天兩日一夜的wild camp了!出發前一天,朋友因為孩子病了未能同行,結果一個本來住五人的營只有我們母子倆......。

爸爸問我去哪𥚃露營,我説長沙,他驚訝地問我為什麼露營要返大陸,非也非也,我們只是去位於大嶼山長沙的棕櫚灘。

從東涌出發,可乘11、23、34A直達營地,車程大概20分鐘左右。營地分為南非營區和印第安紅番營區,前者提供氣墊床和被,後者則提供接床和睡袋,為了更感受露營的原始味道,我們最終選擇了紅番營。

從營地走一分鐘(蛋蛋只需30秒)便是長沙海灘,海岸線超長,冬天空無一人的海灘更像私人沙灘,我們由下午四點玩到黃昏,本來從海灘徒步十分鐘便到達下長沙的餐廳區,但我選擇了自己帶罐頭香腸和菠蘿,在小食亭買了兩個杯麵,和孩子吃了一頓簡便晚餐。本來以為只有兩母子的露營會很無聊,居然給我們碰上兩個外國人家庭,孩子們年齡也相約,大家就這樣一起玩,他們在沙灘上生營火,也邀請我們一起參加,沒有燒烤叉,隨地抓來枯樹枝便如繪本情節般用來烤棉花糖,真是很難忘的體驗。

負責人一般在下午七時半下班,老闆知我一個帶孩子,特別留了手提給我,以防萬一。員工上下都很親切,大家都很照顧蛋蛋,還教他訓練狗隻呢!

這晚睡得好不好?去年選了六月份炎夏自討苦吃,今年選擇冬天,晚上北風呼呼,加上海浪聲,如果怕吵的恐怕沒覺好睡,蛋蛋也不知怎的,2:00、5:00各上一次洗手間,所以我只間間斷斷睡了數小時,唯有乖乖等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